手机看新闻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来源:房天下 2021-05-28 12:09:01

[摘要] 伴随示范区开放,学宸名著率先推出洋房产品,建面99㎡-128㎡,三房四房设计,满足改善市场需求。

“红”五月,重庆楼市热情高涨,可以说迎来了小阳春。

据数据显示,5月10日-5月16日,重庆主城区商品房供应31.90万方,成交69.16万方,不少项目的销售案场堪称人山人海。

位于科学城芯的学宸名著,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5月1日,学宸名著实景示范区与营销中心正式开放。早上8点不到,现场已经人山人海。而且开放首日意向客户办卡就超过800张,可见购房者对该项目的热情。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售房部实拍

据了解,五月份仅过去三分之二,学宸名著营销中心就到访超过6000组客户,几乎每天都有上百组客户主动到访。5月15日,学宸名著首次开盘,销售额已经突破5亿,一举成为区域量价标杆。

值得思考的是,学宸名著为什么能引发如此大的关注?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首次开盘现场

城市层面,**懂向西战略

龙湖重仓西区的背景,与城市发展战略有关。

一方面,重庆向西是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大势所趋。

2月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4个地区作为“极”,加快建设高效率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同时以这4个极来建设面向世界4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

这是“成渝双城经济圈”首次在国家重大规划文件中,与其它3个发达城市群处于同一等级,而且要同时一起建设高规划目标。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重庆向西战略,不仅是西部城市群“补短板”的抱团发展,还担负着“打造带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历史使命。

另一方面,向西是重庆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

2013年,重庆首次提出五大功能区。其中,承担“重庆新经济增长极”职能的城市发展区域,西区独占近半版图。

2018年,《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依托西永和大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并以科学城为智核,发展智能产业,并联动九龙坡、北碚、江津和璧山,形成重庆西部“智能谷”。

2020年,重庆提出主城都市核心圈,重庆科学城升级为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城市全面开启了向西的发展战略。

在一定程度上,龙湖深耕西区是**懂了城市扩张的风向,搭上城市发展的快车。

区域层面,找准向西的风口

确定了向西趋势,接下来需要搞清楚的是,哪里“风口”?

作为龙湖布局西区的第十盘,学宸名著给出了答案。择址高新区核心,一边是大学城U城成熟中心,一边是科学城产业发展中心。

先说大学城。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大学城以其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科技产业发达、综合配套完善,成为西部成熟的宜居中心。

比如商业,在戴德梁行“2020年重庆新兴商圈测评”中,大学城商圈综合指数,超过金州、江北嘴和弹子石等商圈,位列重庆第三;

比如交通,重庆第四轮轨道交通7号线、15号线、17号线和27号线的规划,再加上正在建设中的二横线西段(土主隧道+礼嘉大桥),大学城的交通正在脱胎换骨……

再看科学城。

在4.73万亿**项目清单中,涉及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项目有19个,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城市基础建设,比如科学大道、高腾大道、新森大道、汽车公园等。

以科学大道为例,它是科学城的中轴线,全长约66公里的南北向主干道,建成后将串联起北碚、沙坪、重庆高新区、九龙坡、江津等区域,极大的提高城区之间的交通效率。

二是高新技术产业,比如数控机床研究院、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健康科技园等。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研、生产能力,完善城市科技产业布局。

在2021年重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十四五”主要目标条提到:

优化创新布局,以西部(重庆)科学城为主引擎,联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展,引导高新区、经开区和各类产业园区创新转型,建设成渝综合性科学中心,打造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区位图

从区位上来说,学宸名著距离大学城繁华城心U城天街直线距离仅3.5公里左右(数据来源:百度地图),既可享受大学城成熟生活配套,不会被喧嚣过度干扰;而南侧紧邻科学城**打造高新产业密集园区的金凤及含谷区域,可近享产业发展的未来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区管委会正是处于金凤,金凤可以说是科学城核心区域。而临近金凤的学宸名著,可以称为正宗的“科学城概念股”。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正是选址在学宸名著附近。

在一定程度上,学宸名著受到大学城、科学城“双重”加持,占据的是重庆西区、科学城核心的位置。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实景图

企业层面,龙湖持续深耕西区

一个区域的腾飞,必将带来各行各业的涌入。而房企作为城市共建者,更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风向标。

梳理入驻西区的品牌房企,龙湖算是“领头羊”。

从2008年开始,龙湖在西永大学城板块相继打造了睿城、东桥郡、花千树、U城、拉特芳斯、西宸原著、开元、学樘府等众多项目。

2020年11月,龙湖和颐天康养联手以总价13.8亿元摘得大学城203亩纯居住用地,打造双城心低密度中高端宜居住区,可以说为龙湖在西区又增加了一张好牌。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实景图

据了解,学宸名著是龙湖在科学城板块目前在售新盘,由几大洋房别墅组团构成。此外,学宸名著还打造了目前市场上少见的实体示范区和实体样板楼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实景图

伴随示范区开放,学宸名著率先推出洋房产品,建面99㎡-128㎡,三房四房设计,满足改善市场需求。

首开即清盘,劲销超5亿,学宸名著热销背后的逻辑

学宸名著样板间实景图

从西区楼市来看,“龙湖出品”的项目,不管是溢价率,还是流通性都更高。

据网络数据显示,2021年4月,位于该板块的龙湖U城小区参考建面均价为17000元/㎡-20000元/㎡,远超区域平均水平。

据房天下数据显示,龙湖U城小区二手房源数为362套,最近成交110套,成交率超过30%。

由此可见,龙湖项目在西区市场上的“含金量”。换一种说法,在西区买房,跟着龙湖买不会有错。

如今,学宸名著继续为龙湖深耕西区加码,该不该买?答案显而易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渝中
      • 江北
      • 渝北
      • 南岸
      • 沙坪坝
      • 九龙坡
      • 巴南
      • 大渡口
      • 北碚
      • 合川
      • 涪陵
      • 江津
      • 璧山
      • 永川
      • 綦江
      • 长寿
      • 大足
      • 垫江
      • 南川
      • 彭水
      • 荣昌
      • 铜梁
      • 潼南
      • 万州
      • 武隆
      • 异地
      • 丰都
      • 奉节
      • 梁平
      • 黔江
      • 石柱
      • 巫山
      • 云阳
      • 忠县
      • 城口
      • 巫溪
      • 开州
      • 秀山
      • 酉阳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