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8D魔幻交通,创造融合多元的城市综合体——重庆来福士携手巴马丹拿分享国际级TOD地标的设计故事

来源:房天下 2021-05-17 12:03:51

[摘要] 在“大城市病”全球蔓延的当下,为了实现重庆这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的目的,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发展模式对重庆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大城市病”全球蔓延的当下,为了实现重庆这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的目的,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发展模式对重庆具有重大的意义。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超重量级TOD综合体——重庆来福士应运而生,魔幻山城特色尽在其中。

5月14日,在重庆来福士朝天阁样板间,又一场精彩的重磅沙龙——“国际级TOD地标设计分享会”圆满结束。在此次沙龙中,巴马丹拿集团董事叶庆霖先生、董事欧阳柏力先生、副董事何德源先生一起揭开了重庆来福士的8D魔幻交通构造,对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人们站在一起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左至右:巴马丹拿集团董事欧阳柏力、董事叶庆霖、副董事何德源)

餐厅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现场来宾与媒体专注聆听、互动频频)

巴马丹拿集团始于一八六八年,是现时东南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建筑及工程师公司,承担了无数划时代的建筑工程。上世纪80年代,巴马丹拿即投身香港TOD“大发展”。特别是参与香港TOD核心区——中环的建设,为巴马丹拿积累了大量设计经验。同为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山地城市,巴马丹拿有哪些成功经验可供正在高速开启TOD模式的重庆借鉴?

城市街道与高楼大厦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巴马丹拿在香港中环有着十分丰富TOD经验)

分享会上,主讲人欧阳柏力以中环的立体步行系统及半山的扶梯系统为线索,解锁了香港中环TOD发展的核心概念及特点,并延伸至了对重庆这座城市的TOD发展思考。

时代更迭,城市蜕变,要**懂一座城市的机遇,就要先**懂它的发展所向。朝天门对于重庆的历史人文意义重大,尊重城市肌理、克服复杂地形、实现多维交通,如何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则显得尤为重要。地处城市零公里的重庆来福士,兼具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服务公寓、酒店等多种业态,致力于打造“努力工作·尽情玩耍”、“‘工作+生活+文娱康乐’生活圈”、“低碳生活环境”等多维生活态度,通过TOD理念的引入,让建筑成为生活和出行的一部分,变身城市网络的重要节点,让与之有关的人们,感受到“通达、舒适、活力”。

日落下的城市

描述已自动生成

(渝中半岛体现了典型的“8D魔幻城市”特征)

重庆来福士基于重庆城市的复杂地形及其特殊区域位置,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建立了一个集办公、商业、文化、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交通网络。这样一个“融合社区·交通枢纽一体化”的城市综合交通构造,为重庆市民提供了开放复合、丰富多样、全时段的功能体验。TOD交通一体化设计,旨在营造高效便捷的智能出行场景,探索共享出行、绿色出行新模式。重庆来福士项目作为TOD成功案例,巴马丹拿作为建筑合作设计顾问及执行建筑师,同时协调来自全球的几十家设计顾问,采用国际领先经验和专业服务,与凯德共同打造这一重庆市地标及的建筑奇观。

重庆来福士的开发融合了轨道、轮渡、公交等多种公共交通站点于一体,同步建设中对区域道路交通系统亦有整合和优化,考虑及提供了出租车及旅游大巴上落客的配套要求;购物中心内24步行系统连接了新华路与朝天门广场,方便了居民与游客的出入。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LG层和L1层,可直通游轮客运站和公交枢纽站,LG层更有城市候机楼、高铁候机厅让出行快捷方便;L1层朝东路商场出入口外出租车站点,贯穿LG层内部的东西连通道串联的各业态落客区,精细打造车流组织;L2、L3层设有轨道一号线朝天门站出入口,可便捷通往全城各地;而裙楼屋顶——山城花园开放式大平台,宛如城市会客厅,让你携手远方的朋友共享两江四岸的美景。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多层次的整合交通枢纽)

以上所有出行形式,均可在建筑内舒服地完成转乘,无需风吹雨淋,完善的交通系统亦增添了商业氛围,并逐渐形成工作生活、文娱康乐的生活圈,极大程度提升了社区活力,使社区体验更优更舒心。重庆来福士楼王——朝天阁,其样板间已呈现,楼王朝天阁为精装大平层建筑面积约130-1500㎡,预计将于今年稍晚时候正式面市。目前在售的建面约90-340㎡精装现房,更是所见即所得。作为城市封面级作品,重庆来福士不仅坐拥都市稀缺资源,同时凭借“8D魔幻交通构造”和开放多元的“融合社区·交通枢纽一体化”理念,让业主在感受都市巅峰人居体验的同时,营造出可供多维选择的空间选择和出行方式,将“繁华”与“便利”这两个看似不可调和的要素无界融合。

打开门的<a class=冰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src="http://imgwcs3.soufunimg.com/news/2021_05/17/602d5a8e-c8a3-4d2c-871a-0d82ca8b0af7.jpg" />

房间里有桌子和椅子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重庆来福士朝天阁样板间实景)

蓝色房间里的沙发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房间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售杨子·壹样板间实景)

—完—

此文稿经谨慎预备,但其内容仅作参考,所有内容以最后法律文件为准。

垂询请洽:

凯德集团企业传播与品牌策略部刘曦

邮箱:liu.xi1@capitaland.com

凯德集团在中国

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的大型多元化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21年3月31日,集团管理资产约1377亿新元。凯德集团的投资组合横跨多元房地产类别,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及住宅。集团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240多个城市,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并不断开拓印度、越南、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等市场。

凯德集团的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规模也在全球领先。旗下共管理6支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和商业信托,以及20多支私募基金。凯德集团于2002年推出新加坡首支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展至今,集团旗下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商业信托扩展到包括凯德综合商业信托、腾飞房产投资信托、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中国信托、腾飞印度信托和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

凯德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业务的核心。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房地产企业,凯德致力于为所在社区的环境和社会福祉作出贡献,为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经济价值。

凯德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中国是集团的核心市场之一。经过27年的发展,凯德已在中国40多座城市拥有/管理200多个项目。

目前,凯德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3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约2,800亿元人民币。凯德致力于创新性地构建和实践综合体战略,以契合新型城镇化的趋势,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共成长。

公司官网:www.capitaland.com.c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渝中
      • 江北
      • 渝北
      • 南岸
      • 沙坪坝
      • 九龙坡
      • 巴南
      • 大渡口
      • 北碚
      • 合川
      • 涪陵
      • 江津
      • 璧山
      • 永川
      • 綦江
      • 长寿
      • 大足
      • 垫江
      • 南川
      • 彭水
      • 荣昌
      • 铜梁
      • 潼南
      • 万州
      • 武隆
      • 异地
      • 丰都
      • 奉节
      • 梁平
      • 黔江
      • 石柱
      • 巫山
      • 云阳
      • 忠县
      • 城口
      • 巫溪
      • 开州
      • 秀山
      • 酉阳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