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庆楼市板块价值杠杆成型 最具潜力的板块竟然在这里!

来源:房天下 2020-07-07 13:53:12

[摘要] 01 重庆楼市的杠杆模型物理学中有一个经典的“杠杆原理”:杠杆能够将输入力放大,给出较大的输出力。这个原理放在楼市板块价值中同样存在:今天我们较少的价格成本撬动未来更大价值的板块、房产。通过观察,杠杆

IMG_256

01 重庆楼市的杠杆模型

物理学中有一个经典的“杠杆原理”:

杠杆能够将输入力放大,给出较大的输出力。

这个原理放在楼市板块价值中同样存在:

今天我们较少的价格成本撬动未来更大价值的板块、房产

那么重庆下一个价值迸发的板块究竟在哪里?

这里,我也建立了一个楼市的“杠杆”模型来推演了一下:

 
578584aa6ea7a0644f4c01a22e93c57

(板块价值杠杆)

北区、西区是重庆当下的价值集中点,我们将它放在杠杆的左边;

内环快速路则是撬动财富的“杠杆”;

两江四岸的核心自然是公认的杠杆“支点”。

通过观察,杠杆的另一头是落在了处于内环边的:

界石板块!

02 有实力的界石一直被人们遗忘

实际上界石板块一直是一个被人们所低估的板块,其主要原因就是人们认为它“很远”!

但是界石板块真的远吗?

上面我已经通过地图表达出来了:界石板块实际上是紧挨重庆内环快速路的一个板块!

我们来看看紧挨内环快速的板块有哪些:

北面的大竹林——照母山板块、汽博板块;

西面的老沙区板块、华岩板块;

东面的弹子石板块、南坪四公里板块;

南面的巴滨路、花溪——李家沱板块……

这些板块都是重庆当下已经成熟的板块、公认的价值高地!

甚至内环北面的大竹林、照母山已经成为了重庆的“富人区”,房价已经可以比肩两江四岸核心的渝中半岛、江北嘴。

今天,我们就来梳理一下界石板块的“硬实力”:

1)界石是一个心理距离>实际距离的板块。

前面我已经提到了界石是一个紧邻重庆内环快速路的板块,但是人们内心却认为它是城市的远郊,其中的原因就是:

界石板块是一个心理距离>实际距离的板块。

为何心理距离远?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它和母城所在的中部槽谷隔了一座山(铜锣山)。

但是这种心里距离是可以通过交通技术的革命来改善的:修隧道、架桥梁。

过去江北与渝中半岛一江之隔,但人们从解放碑到观音桥通勤却要半天之久,那时江北对于重庆“城里”的人来说心里距离也很远。随着几座嘉陵江大桥通车,现在的江北再也没有人说它很远了。

道理是相同的,界石紧靠内环快速路,而内环就是重庆的交通“主动脉”,处于内环周边的板块未来都是交通便捷之地!价值不菲之地!

2)产业的不断完善的板块。

可能说到界石的产业很多重庆人都还不了解,甚至认为这里还是一片农田。而现实中的界石已经是产业高度集中的区域。

去年,国务院公布了《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陆海新通道”被列为了2019年国家**工程,上升为国家战略。

巴南区委书记在去年重庆两会时接受了采访: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已成为“陆海新通道”的起点,纳入全市“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在哪儿?

就在界石。

位于界石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不仅是重庆综合性枢纽级公路基地,更是“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在重庆实现无缝连接的重要联结点,在重庆建设“陆海新通道”中发挥着重要的载体作用。

89ccf610d442ae703db5eacbf73cf6b

围绕“陆海新通道”建设,这里进行了一系列的产业布局:

京东、华南城、顺丰等30多个物流商贸龙头项目;

数码产业园有深圳惠科、恒安国际、新加坡富裕、台湾胜美等多家数码高新产业入驻。

IMG_259

所以在此规划之下的界石,在未来也将被打造成为商务物流、先进制造等产业聚集的高地。

3)真正的宜居性。

过去我们提到过一个概念:重庆商圈布局是“南强北弱”的格局。

今天我们再延伸一下,重庆当下的城市发展格局趋势。

虽然重庆南区也布局了很多产业,但始终相对于北区的产业发展还是弱了那么一点点。但是,有山有水的南区宜居性却是北区怎么也赶不上的。所以用一句话总结就是:

产业向北,宜居向南。

有长江、有南山的南区实则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宜居之地。而未来人们的生活是更加注重健康的!宜居将成为人们置业时**考虑的因素。

 7adef333f40d355243c70520a79a50f

界石作为南区紧邻铜锣山的一个板块,宜居性很棒!同时,界石又有强大的产业加持,所以界石未来的发展不能小觑!

03 界石:东部槽谷的未来之星

重庆是一个被山脉阻隔的城市,在主城区的范围内,重庆被分割成了三条槽谷。

ea9b6e7c30ac5ed48d12b75858b0ba8IMG_261 

而狭义上重庆城市核心就处在中部槽谷之内。

中部槽谷作为重庆城市发展的区域,现在面临着无地可供的尴尬境地。所以跳出中部槽谷发展成为了当务之急!

跳出中部槽谷后究竟是西部槽谷发展还是东部槽谷发展?

如果让我选,我会选择东部槽谷。原因只有一个:

东部槽谷融入核心区更加方便,甚至未来不久会融入核心区!

西部槽谷未来发展好了会成为另一座“城市”,等待时间更久。

当然我认为东部槽谷未来能够融入核心区绝不是空谈,我们来看看现在的东部槽谷有些什么资本:

1)重庆东站

懂点城市规划的**者肯定知道,火车站的布局要求是城市“核心边缘”,虽然现在新建的火车站都不再是城市的正核心位置,但大体上都还是处在城市核心。

我们来看重庆3主2辅的火车站布局(重庆北、重庆西、重庆东、重庆站、沙坪坝站),发现仅有重庆东站位于城市新区的东部槽谷,剩余的火车站全部位于城市中部槽谷的核心区之中。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未来东站所在的茶园,甚至是东部槽谷未来是要融入核心区的!

 805ef5e7dff9e8075972147aa7e37cc

2)内环快速路

同火车站相似的道理,重庆的内环快速路是城市交通的主动脉,绝大部分线路都在中部槽谷之中,而一段跨越铜锣山脉的内环路就处在东部槽谷的巴南鹿角、界石一带。

有了内环快速路的加持,东部槽谷融入核心城区只是时间题。

IMG_263

3)轨道交通规划

人们总是热议西部槽谷在重庆第四轮轨道交通规划中新增了4条轨道线路(7、17、15、27号线),是未来发展的重心;

但实际上,东部槽谷在重庆第四轮规划中也有4条轨道线路(6延、8、24、27号线)。

所以从轨道交通发展上来讲,东部槽谷并没有输给西部槽谷。甚至东部槽谷还有“两站解放碑”。

所以重庆下一个十年发展,东部槽谷大有可为!

而作为东部槽谷中地势平坦,拥有众多规划产业落地的界石板块,将会是东部槽谷未来想象力的板块!

结语:

现在嗅觉敏锐的各大开发商已经纷纷抢滩界石板块,其中恒大的一个项目引起了我的注意:

恒大锦城。

恒大锦城的选址就位于江南新城的核心区域——界石板块,占地约366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方,以大盘方式打造。

它的出现极大丰富了该区域的居住配套、商业配套。为当地的产城发展注入了能量。

d084af4629290b8e03a793eeaafb442

E·N·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1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渝中
      • 江北
      • 渝北
      • 南岸
      • 沙坪坝
      • 九龙坡
      • 巴南
      • 大渡口
      • 北碚
      • 合川
      • 涪陵
      • 江津
      • 璧山
      • 永川
      • 綦江
      • 长寿
      • 大足
      • 垫江
      • 南川
      • 彭水
      • 荣昌
      • 铜梁
      • 潼南
      • 万州
      • 武隆
      • 异地
      • 丰都
      • 奉节
      • 梁平
      • 黔江
      • 石柱
      • 巫山
      • 云阳
      • 忠县
      • 城口
      • 巫溪
      • 开州
      • 秀山
      • 酉阳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