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创•视界”对话重庆总部城企业如何迎接智能化浪潮?

来源:房天下 2019-09-30 11:25:00

[摘要] 过去的8月份,对重庆而言,利好不断。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过去的8月份,对重庆而言,利好不断。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智博会的成功举办,让重庆成为,乃至全世界的焦点,未来,重庆也会借助智博会这一重要平台,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以实干实绩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智能化、智慧化建设不仅能大幅提升城市品质,更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总部园区以及企业来说,打造智能化、智慧化体系,更是长足高效发展的助推剂。

作为渝中区“十二五”及“十三五”规划**产业项目的重庆总部城,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与重庆铁塔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打造5G配套先行基地,共同开展5G配套建设。重庆总部城致力成为重庆智能化建设的推动者与先锋者,引领区域产业升级,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同时,随着5G技术迅猛发展,“智慧”和“智能”已成为时代热词,并转化为众多行业产业化及加速发展的重要途径。

企业如何把握时代机遇,迎接智能化浪潮?在中国企业家日来临之际,重庆总部城开展了以“创•视界”为主题的企业对话活动。借助本次活动的机会,中新网走访了入驻重庆总部城的红岭医院、美高科技、港力环保三家企业,一起看看他们在智能化浪潮下,对企业智能化和智慧化建设的理解和发展现状。

红岭医院:科技进步助推医疗发展

“创•视界”对话重庆总部城企业如何迎接智能化浪潮?

红岭医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永年活动方供图

从2016年红岭医院入驻重庆总部城至今,3年的时间里,医院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红岭医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永年表示,目前正立足于手足显微外科、创伤骨科,向医学影像、肿瘤治疗、高端体检等综合医疗服务领域发展。2016年,“红岭医疗”挂牌新三板,这是渝中区上市的本土医疗机构。

医院硬件和医疗水平的提升,对于患者而言,将拥有更多的看病选择机会,对于医院,这是立足于传统学科,向综合性医院转型的一次勇敢的尝试。目前自然科学的进步日新月异,医疗行业也需要顺应时代不断创新。在3D打印方面,现在行业都有所涉及,医疗行业也不例外。在手外科和创伤骨科,可以利用3D打印建立更加精准的模型,从而帮助医生更加直观的制定细致的手术方案,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张永年表示。

面对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让医疗行业融入“智慧化”尤为重要,据了解,红岭医院目前正大力筹备相关项目,如开设智慧手术室、建立智慧医教系统、建立更加人性化的术前术后跟踪系统等。同时,“红岭医疗”借鉴美国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模式,与美国凯撒医学中心合作,建立了重庆道格骨科医院,专攻关节外科和康复理疗。

美高科技:科技成就安全助力安全领域向前进步

“创•视界”对话重庆总部城企业如何迎接智能化浪潮?

重庆腾云科技集团重庆美高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活动方供图

重庆腾云科技集团重庆美高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表示,重庆美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过15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致力于安全专业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服务企业,主要从事安全评价、安全风险评估、安全标准化、应急救援、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等安全专业技术服务,同时为政府提供安全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安全技术托管。

公司始终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目前,公司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均已得到广大客户的广泛赞誉和认可,逐渐成为重庆乃至西部行业内企业,在业界内享有较高声誉。

坚信“科技成就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创造满意,利国家、利人民、利公司”是公司的经营理念,5G时代的来临,对于安全领域,是极大的利好。陈伟说,未来,可以利用5G技术,让少数人或者无人进入风险空间,这就是本质的安全,同时,5G技术也会让机械化、自动化、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等实现快速发展,从而助推整个安全领域向前进步。

港力环保:大数据平台提升环保工作效率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单位、清洁生产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2014年荣获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称号、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十强企业称号,2015年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年7月登陆新三板,成为重庆市在新三板挂牌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重庆地区极少能提供环保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

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港力环保实现了从前期咨询、环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业务的环保全产业链覆盖,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信誉。

“创•视界”对话重庆总部城企业如何迎接智能化浪潮?

港力环保董事长况力活动方供图

科技的发展,大数据的运用给企业带来的新变化,港力环保董事长况力深有感触。

借助大数据应用,港力环保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团队合作开发了线上平台“环保管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况力表示,以前传统方式是派人到工业园区的各个企业去调查,建立各自的环保档案,定期去记录,浪费了大量的人力且效率不高。现在有了“环保管家”平台,实现了企业环保动态化监测和管理,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参与的企业进行实时监测,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可以长期性、持续性为企业提供环保服务。

同时,如果企业出现了环境问题,可以拍照上传到“环保管家”平台,公司的人员能及时看到并协助处理,真正实现了快速高效为客户解决问题,况力表示。

科技是生产力,当今社会,信息化、智慧化和智能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在企业智能化、智慧化普及且日益增长的今天,企业需依靠科技的力量,用智能化和智慧化,助推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采访后记

眼界决定境界,企业家的视野有多远,他的企业就能走多远。

在数字经济、智能智造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企业家视野的不断与时俱进是成为好企业的前提。正如文中红岭医院董事长兼院长张永年,重庆腾云科技集团重庆美高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港力环保董事长况力三位企业家,眼界和格局始终与社会发展的步调保持一致。不仅如此,通过对三位企业家的采访,能够感受到他们身上深深的社会责任感,永不言败的韧劲,以及敢于创新的精神,这些品质,正是中国千千万万企业家的缩影。

对于企业家来说,眼界和格局决定了企业的未来,而对于企业总部园区来讲,眼界和格局同样是能否助力入驻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总部园区,可以帮助入驻企业实现新一轮的价值腾飞,重庆总部城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总部园区。

作为中国西部首屈一指的智慧总部园区,重庆总部城目前正全力建设“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与“5G配套建设先行基地”,从打造智能办公、搭建智慧平台、吸聚智慧企业三个维度积极发力,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和区域智能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重庆总部城致力成为重庆智能化建设的推动者与先锋者。

9月25日,是中国企业家日,重庆总部城开展的“创•视界”企业对话活动正在进行中。想要了解三位企业家更多的创业故事,可以关注“启迪协信重庆总部城”官方微信号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渝中
      • 江北
      • 渝北
      • 南岸
      • 沙坪坝
      • 九龙坡
      • 巴南
      • 大渡口
      • 北碚
      • 合川
      • 涪陵
      • 江津
      • 璧山
      • 永川
      • 綦江
      • 长寿
      • 大足
      • 垫江
      • 南川
      • 彭水
      • 荣昌
      • 铜梁
      • 潼南
      • 万州
      • 武隆
      • 异地
      • 丰都
      • 奉节
      • 梁平
      • 黔江
      • 石柱
      • 巫山
      • 云阳
      • 忠县
      • 城口
      • 巫溪
      • 开州
      • 秀山
      • 酉阳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