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自己看,大学城18年的升级脱变!

来源:房天下 2021-07-23 17:21:03

[摘要] 项目首开89-99㎡臻稀洋房产品,现售楼部示范区、样板间已全面开放,恭请品鉴!

7月15日上午,重庆首批同城公交,江津至大学城、璧山至白市驿两条线路正式开行,这也意味着江津、璧山等地与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近年来,大学城作为中心城区之一,交通网络搭建的新消息并不意外。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速推进的当下,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按下“加速键”,而大学城作为重要一环,其区位价值日益凸显。

助推科技兴国战略

成就城市高地

打开大学城今日的蓝图,所见基础设施成熟、综合配套完善、产学研聚集,很难想象18年前这块热土还是一片田园景象。

2003年,在高校扩张、城市化加速推进以及科技兴国战略地位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为把重庆市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中心和西部城市级高地,重庆大学城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建设,正式破土动工。

至此,重庆西部新城的故事篇章,拉开帷幕。

截止2010年,曾经的田园平地上有了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14所高校,也有了约20万师生的入住。

交通方面,2004年启动了道路为先导的三条道路建设:赖家桥—虎溪的科技景观大道、曾家的大学城内环主干道、白市驿—赖家桥的城市二环快速干道、渝隧高速公路梨树湾隧道工程等,到2012年年底,大学城实现了轨道交通,公交线路和高速道路联通的景象。

届时,大学城基础设施建设的高潮缓缓落幕,进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的平稳发展阶段。

从小生活在沙区的黎先生笑称:“小黄车畅意穿梭,交通四通八达,高楼林立,商场里也是人声鼎沸,现在发展好了,学生多了,车站等车的人多了,来买房的人也多了。以前觉得自己住在郊区,现在已然成为大都市的人。”

产学研城融合发展

区域产业多元升级

交通配套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大学城的产业发展也提上了日程。

在《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明确定位:“依托大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并以科学城为智核,以发展智能产业为主导,联动九龙坡、北碚、江津和璧山,形成西部‘智能谷’,联动两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重庆创新版图,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

不负众望,大学城也在依托自贸区、保税区、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有利条件的前提下,倾力打造集创业孵化基地、研发创新总部、工程设计中心于一体的西部创新中心,聚焦高科技、先进制造业、集中商业等重点产业,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大力推动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

2018年共引进中电光谷等创新服务平台约6家;引进量子通信实验室、中软国际智能研究院等研发机构约18家;

2019年,沙坪区投资7.71亿,推进41个工业园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达效,工业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随着产业的集聚与发展,大学城已成为诸多人才的优选居住之地。

稳抓国家战略机遇

筑就高品质圈层人居

2020年9月,重庆召开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明确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高标准高起点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一座产、学、研、商、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城,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西部大地上拔节生长。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新区、科学城等政策的不断倾斜下,沙坪坝区也成为热土。西部(重庆)科学城规划构建的“一主四副多组”生活空间,就是以直管园为引领,与西永、大学城共同组成50平方公里的科学城主中心,集聚高端生活性服务、国际科学交往功能,布局高品质居住区。

无论是在基础设施、交通配套、产学研究等方面,大学城板块早已脱胎换骨。

据重庆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黄历在今年6月份表示,大学城即将迎来第四轮轨道交通4条轨道和12座立交,还有多座隧道建设!而且目前已启动了大学城的道路扩宽和立交桥设计,计划在未来3年内完成大学城一共12座立交桥建设。

“以前要出去采购,交通就会成为绊脚石,现在好了,轨道交通1号线已经运行多年,听说还会规划15、17号线,公交线路也能通往过主城的各个板块,再也没有交通不方便的问题了”,在重庆大学城熙街开店十年的邓先生表示。

在人文建设方面,作为为区域群众提供高品质综合文化服务的沙坪坝区大学城文化宣教综合服务中心也已在1号线附近开工,该服务中心集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等为一体,建成之后将高品质的推动沙区的人文建设。

沙区对于人文建设的重视也意味着,未来大学城的圈层结构将持续升级。

市政协委员、重庆大学教授王林表示:“按照规划,大学城的公园,湖泊、滨水步道、山水林田将融为一体,同时大学城作为重庆西进的重要一环,承载着增强文化、科技的功能,是促进产业结构的助推器,所以在总体规划和集聚科技创新人才的背景下,大学城的人居要向国际化、高质量低密度、绿色环保生态的的方向发展。”

众多品牌房企云集

构建“2.0版照母山”

在各种规划、产业、配套、交通利好的加持下,纵享品质人居新方式。

恒大、金科、佳兆业、龙湖、首创等企业已然窥见大学城未来发展的潜能,品牌云集,热势进驻,抢滩区域资源,引发新一轮城市利好。

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彭劲松表示:“重庆大学城在经历了18年的发展之后,已经从单一的城区向着以高等科技研发融合的方向转变,而区域内的人居也随着产业、相关配套等的逐渐完善,由以前刚需高层为主,到现在低密宜居社区方向发展。”

目前,重庆大学城以南侧的大学城南二路划分,以北是城市级高地集群,以南是数十家品牌开发商配套完善的低密宜居住区。

同时,大学城西路纵贯大学城北部天街与南部品质住区,大学城南二路——坪山大道(在建)横跨沙坪坝、大学城、璧山,二者共筑西重庆大学城分割线。

自己看,大学城18年的升级脱变!

佳兆业·珑樾壹号区位图 佳兆业·珑樾壹号供图

而佳兆业·珑樾壹号正落子大学城南二路这条分割线上,精心打造的臻装地暖洋房和美学院墅,位居大学城南北板块的中间位置,南享成熟住区生活配套,北承书香荟萃,助力孩子一路发展,正是区域内高品质宜居标杆。

自己看,大学城18年的升级脱变!

佳兆业·珑樾壹号鸟瞰图区位图 佳兆业·珑樾壹号供图

同时,该项目区域内更有龙湖U城天街、大学城熙街、龙湖高新天街(在建中)、融创茂、金凤金融街(规划中)等商业配套;还拥有重庆大学直属重大医院、海吉亚国际肿瘤医院、重庆好德医院及重庆云轩中医医院等多所医院,可以满足日常医疗需求。

自己看,大学城18年的升级脱变!

佳兆业·珑樾壹号售楼部 佳兆业·珑樾壹号供图

此外,此次佳兆业·珑樾壹号以全新的战略试点,以铸就书香世家为精神内核,以更先进、科学、开放为筑家理念,为当代家庭生活注入更多亲子陪伴情感;同时,契合孩子成长需求,打造便捷、环保、健康的低密品质臻装洋房,以人为本,打造的不仅是人居,还是高品质的生活!

自己看,大学城18年的升级脱变!

项目首开89-99㎡臻稀洋房产品,现售楼部示范区、样板间已全面开放,恭请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渝中
      • 江北
      • 渝北
      • 南岸
      • 沙坪坝
      • 九龙坡
      • 巴南
      • 大渡口
      • 北碚
      • 合川
      • 涪陵
      • 江津
      • 璧山
      • 永川
      • 綦江
      • 长寿
      • 大足
      • 垫江
      • 南川
      • 彭水
      • 荣昌
      • 铜梁
      • 潼南
      • 万州
      • 武隆
      • 异地
      • 丰都
      • 奉节
      • 梁平
      • 黔江
      • 石柱
      • 巫山
      • 云阳
      • 忠县
      • 城口
      • 巫溪
      • 开州
      • 秀山
      • 酉阳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